此用户已死亡

该用户不存在

Again 2

  格林德沃起身,顺着楼梯扶手走下去,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,有目的地行走。

  他走下去,挨着他的姑婆坐下。

  “盖勒特,快跟我们的客人打招呼”

  格林德沃抬起头,目光扫过邓不利多。

  和原先,一模一样。

  “早安,先生”

  “早安,格林德沃先生”邓不利多彬彬有礼地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早餐在一片沉默中――当然其中掺着巴沙特的唠叨――结束了。

  “盖勒特,吃完饭之后和邓布利多兄弟出去玩吧,我想你们会成为好朋友的,小阿莉安娜就交给我照顾吧。”

  “随便”格林德沃毫无感情的回答。

  成为好朋友?也许一起中过阿达瓦索命算是好朋友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格林德沃一声不吭地跟在邓布利多兄弟的后面走出了房子。

  “唉,我说你这人怎么一句话都不说”阿不福斯首先开口的。

  格林德沃只是抬起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他对阿不福斯从前是十分厌烦的,或者说直到现在他对他也没有什么好感。

  “格林德沃先生,也许你愿意跟我们一起讨论一下变形术,我的弟弟的变形术论文到现在还没有完成。”阿不思提议。

  “抱歉,我是个肆业生,甚至不能把茶杯变成老鼠。”

  “是把老鼠变成茶杯!”阿不福斯有些得意的看向自己的哥哥。

  “也许是吧,但不管哪一个我都不会。”

  格林德沃装作苦恼地摊开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也许可以辅导你们两个人?”阿不思笑吟吟地看着两人。

  “不要”阿不福思抗议的。

  盖勒特不置可否。

  

  (最后两人还是被拉去听阿不思讲课了)

  “变形术其实是很简单的,举个例子,比如说我要把这是笔变成一只猫头鹰”

  阿不思抽出一把笔,“像这样,把魔杖先提起来,再往右一挥,最后往下按。喊出:速速变形。” 

  阿不思面前的羽毛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――成了一只活蹦乱跳的猫头鹰。

  “阿不福斯,你先来试一下”阿不思扭头看向弟弟。

  阿不服思苦恼的抽出魔杖,努力的模仿哥哥的动作,可惜的是他的羽毛笔只是变成了一片猫头鹰毛。

  “我完全不会,你可以叫你身边的那个辍学生看看”阿不福斯说道。

  格林德沃只好努力模仿阿不福斯刚才完全错误的动作――说实话,这个错误的动作比原本动作复杂了许多,格林德暗暗佩服这些巨怪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――它的羽毛笔也成功的变成了猫头鹰羽毛,甚至比阿不服思的更加糟糕――它有一半还是原先的鹅毛质感。

  “天呐!我终于对物体进行了变形”格林德沃配合着自己编的谎话喊到。

  阿不福斯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变形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听着,你们应该把魔杖提得再高一点,,往右挥的时候轻一点,动作要连贯。”阿不思无语地看着自己的弟弟。

  就在这时,一声清脆的爆炸声响起,格林德沃成功的把自己的魔杖炸成了两半――他完全受够了这种仿佛是对婴儿的教学,哪怕他现在要比以前有耐心的多――他宁愿现在回家去睡觉。

  “我很抱歉,我本来是想模仿的,结果……”格林德沃做出一副难堪的神情。

  “没事的,我会帮你修好”邓布利多温和的说道

  “恢复如初。”

  

  可格林德沃的魔杖依然如故,这可是格林德沃故意为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万咒终了”

  魔杖恢复如初。

  

  结果显而易见,格林德沃的魔法造诣比起邓不利多还是差上一截。这只能怪阿不思,谁让他把自己关了那么久。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可以用了,再试一试。”

  格林德沃无奈地又挥起了魔杖。

  这次他面前的羽毛毫不留情地炸成了碎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觉得这一次的格林德沃对阿不思还是会比较有耐心的,但对别的人比如阿不福思则不会,毕竟格皇孤独了那么久,还是会想找人说话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